蓉城二绕公司组织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0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6月17日上午,二绕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学党史、强意识、促发展、保安康”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安全生产。

经过初赛选拔,公司机关四个工会小组分别组织代表队参加决赛。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双重预防机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竞答题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理论学习成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台下观众积极参与竞题,营造出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同时,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讲到,公司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实行全员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是事故高发期与频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一是要加强培训,让员工进一步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熟练安全技能;二是要完善制度,规范员工在工作中的行为标准;三是要丰富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职工等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