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第四工会小组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0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机关第四工会小组于2020年6月10日在花源服务区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机关第三党支部和机关第四工会小组成员分成两组,一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事故教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另一组成员则对花源服务区、加油站和加气站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现场立即要求服务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过往司乘人员从多个角度认识到交通事故的社会危害性,树立“珍爱生命、安全出行、遵纪守法、文明行车”的交通安全理念,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安全自觉意识,同时对服务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