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心装责任谋发展 砥砺奋进创示范 ——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月27日下午,二绕公司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驻省铁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赵毅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处室人员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集团和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找实自身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广辉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直点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会议氛围严肃、民主、坦诚。

会上,刘广辉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用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作表态发言,明确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以国家双循环战略和成渝双城经济圈推进中,紧扣交通强国高速路发展,围绕集团建设交通服务型“万亿级”企业目标,聚焦疫情防控、主责主业、数字交通、提质增效,聚班子带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心装责任谋发展,砥砺奋进创示范,带出一流团队、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作风,不断推进“品牌文化二绕、数字科技二绕、创新产业二绕”发展。

赵毅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真诚,有深度、有辣味,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会后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就班子建设,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振工作激情,坚持做到“在位1分钟,干好60秒”;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从精细化管理质量上提升高速路运营公司品质;三是要更加注重班子团结,班子成员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广开言路,坚持民主集中制;四是要做到风清气正,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到位,结合分管领域教育到位、检查到位、督促到位,加强日常监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