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坚持三抓并举 防疫防汛保安全 ——二绕公司全力以赴开展防疫防汛防暑攻坚工作

2021-08-11

近期,正值暑期、汛期、疫情期三期叠加,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二绕公司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三抓并举、防疫防汛保安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防汛、防暑工作“三面抓、三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攻坚“硬仗”。

 

 

 

严防死守,科学防疫。二绕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精神及蜀道集团有关会议和紧急通知精神等,把全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来抓、压实各方责任,从实细化疫控措施,夯实组织领导,形成防控全员一盘棋格局。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前往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职工食堂等地对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现场要求管理处等单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食堂、卫生间、车辆入口等重点区域的防控,确保服务区、收费站秩序良好,道路安全畅通,服务优质高效。

 

 

 

防汛不懈,安全长行。进入汛期,党委在第七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及时传达学习了蜀道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公司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立即由公司领导分别带队机关运营安全养护等管理生产部门对南北管理处辖区进行了安全环保及防汛防灾专项检查。突出针对桥梁涵洞、高边坡和存在滑坡风险路段的排水系统、路基、路面、涉路施工路段、收费站、停车区、服务区、加油站、应急物资库房、监控设备等进行综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严格实施安全隐患闭环管理,限期迅速整改到位,确保汛期安全平稳。

 

 

 

 

 

 

 

情系一线,夏送清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维护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8月初以来,公司领导分五个组带队,深入天府新区管理处、古城管理处和14个收费站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向一线职工送去藿香正气液、花露水、夏桑菊等防暑降温物品,传递公司对职工的浓浓关爱。公司领导实地查看了一线职工的生活环境,关切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一线职工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大家要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各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