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作风整顿提士气 强化管理开新局

2021-09-08

 

 

9月3日上午,蓉城二绕公司在崇州管理中心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整顿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书记谈着力提升作风治理效能”及蜀道集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精神。这既是进一步加强公司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也是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落实蜀道集团对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方案的引导动员和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的推进会。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着重就整顿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从充分认识这次机关作风建设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把握现状直面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对标公司的总目标任务,把工作放到公司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推动。二是要加强学习意识,提高认识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重新梳理以往制度规定,用制度来推进和驱动管理,让工作在规范的机制内运行。四是要加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按程序流程办事,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尽心竭力干好工作。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接受监督的约束机制,树立爱岗敬业、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六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大局精神,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广的胸襟,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对待工作,团结一心共同推动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七是要加强整顿,针对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解决后不反复、不反弹。

会议号召:要正确理解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和谐意识、廉洁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要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把会议要求精神同具体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二绕“五路”建设目标、推进建设现代交通、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主持,公司领导、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及管理处科级以上员工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