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2022-03-24

 

 

3月21日下午,蓉城二绕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党建及纪检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蜀道高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肖波到会指导并讲话。

在2022年工作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 奋力实现二绕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从经营管理、风险管控、项目建设管养、企业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明确了2022年主要目标是确保完成通行费收入8.80亿元、力争完成9.05亿元,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改革提速,构建企业发展新格局;二是运营增效,创造经营管理新业绩;三是智慧驱动,激发转型发展新动力;四是管控升级,筑牢风险防范新屏障;五是党建领航,凝聚改革发展新合力。

在2022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广辉分别以《擎旗奋进再出发 凝心铸魂开新局 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使命担当监督执纪  用严明纪律保障执行 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护航》为题,作党建、纪检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党建、纪检工作,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2022年党建、纪检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党建工作方面: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持续强化基础建设,不断强基固本融合共进;三是持续发力队伍建设,打好选育组合拳;四是持续强化从严治党,强化纪律作风保证;五是持续强化宣传思想工作,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六是持续引领群团工作,凝聚力量共建和谐。在纪检工作方面: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发挥“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三是推进“三不”体制,强化标本兼治;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纪检铁军”。

会上,肖波同志充分肯定了二绕公司2021年在运营管理、安全环保、国企改革、智慧高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国企改革”,确保三年行动改革圆满收官;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好经营管理;三是聚焦“人才强企”,坚定不移夯实党的建设。

会议号召:公司各级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会议提出的具体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更加坚定对集团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蜀道高速集团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为蜀道集团加快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综合交通服务型企业,蜀道高速集团实现“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龙头企业”发展目标贡献二绕力量,努力实现公司“五路”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纪检先进集体、收费服务标兵、运维管理标兵、路产管护标兵、优秀员工、纪检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站(队)级人员、部分党员、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