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蓉城二绕公司举行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2022-06-23

 

 

6月21日上午,公司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崇州管理中心顺利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义作讲话并宣布竞赛正式启动。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先后表态发言。

仪式上,宣读了职业技能竞赛方案,明确了围绕“建功交通强省 奋进蜀道征程”主题的竞赛项目及内容。田义同志讲话指出,这次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实施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的有效载体,并提出希望:一是要提升素养,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是新时代对我们发出的新召唤,是社会进步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因素,也是大家安身立命、实现人生价值的必备条件。二是要紧抓契机,崇尚学习+实干,全身心投入到勤学技术知识、苦练职业技能活动中来,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争做业务精英、岗位能手,怀匠心、铸匠魂,实现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的双赢。三是要满怀信心,强技能创佳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珍惜集团及公司提供的学习成长、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机会,以良好的心态、最好的状态参加竞赛,要坚持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与公司降耗增效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强化风险防控结合起来,抓实抓好竞赛。

会议强调,这次职工技能竞赛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也是一个助力成长的“加油站”。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开展业务培训和技能练兵基础上,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共同学习、普遍提高,提升本领、善作善为,推动形成“培训、练兵、比赛、提升”的良好氛围,唱响岗位练兵、技能提升主旋律,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五路”建设目标、争当蜀道高速集团发展的主力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收费科及稽查科科长、收费站站长及稽查大队长、裁判员及参赛选手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收费一线队伍业务技能培训。